sexy-wine-glass.jpg

這杯酒該從我爸的五十而知天命說起...

飲酒這件事是成人的象徵,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三五好友聚會時啜飲清香氣息、把酒言歡豪飲痛快入喉抑或是夜深人靜淺嘗幾許沉澱心境...

美酒是不是都是能人們體會飄飄欲仙地美好我不知道,至少幼稚如我,喝酒還是一件只能分辨酸甜苦烈氣味香的事。

 

***

《成人的修養》

自己的脾氣不是頂好,別人只要口氣一不好就會想頂回去;或是繁忙疲憊時就會失去耐心與理性完全無法好好思考再對話一直都是我的陳年箇疾。不過最近好像有越來越糟糕的傾向,怎麼會不減反增?成為大人的同時,真希望能夠鍛鍊自己的修養免疫力能增強以達到百毒不侵,同時還能夠散發出自然的健康活力。

《成人的看開》

對於自己言不由衷的祝福別人感到相當慚愧,其實是因為自己無法給予任何幫助的無力感。這個雞婆的個性不好,可是還是很認真的很想幫助,但在面對使不上力的同時,身為朋友間的道義是應該祝福與鼓勵。希望可以學會看的開也放的下,就當作是雲淡風輕的一件小事就好。

《成人的責任》

對於自己是平凡人中的平凡人,不是天才或富家女也是早已接受的事實,沒有特別夢想自己也不會覺得有何不妥。對於昭九睌五的生活雖然並不感到相當驕傲;但,我,終究是對這個現實妥協了。希望將來,有機會有夢想而機會又來臨時,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並且負的起追尋夢想的責任。

 

***

 

wine.jpg 紀念2/16 水瓶爹五十知天命又有四之大壽,

閃光節拜託美麗又專業的誠品餐旅事業部大美女FIONA幫忙買祝壽禮品之隨筆。

大感恩!祝你早日吃到心動的一餐!

 

~卷末~

介紹一點從FIONA介紹給新手的選酒小常識。

新酒不比老酒差。

→新酒不用醒酒,而老酒則需要相當的技術和適當的年份,美味才會相輔相成。

舊世紀(法、義)比新世紀(美、澳)來的有個性,且品質較有保障。

→新世紀的產酒方式因法令較不嚴苛,不見得忠於原味。

糖分越高的酒代表酒精濃度越高,因此冰酒類也勿因為喝起來很甜美而不斷續杯。

→小心酒醉後醜態盡出,亦或是身敗名裂。

 

 

 

 

++廣告時間++

這支是我買給老爸的紅酒,義大利2006年產。

midium~heavy間。口感圓潤,不苦澀。

據說適合配台菜等口味較重的料理。

價位中等,手頭不寬裕的OL也負擔的起。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41515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