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hu-pic.jpg 

 

婆的澎湖灣   詞曲/葉佳修   歌/潘安邦

晚風輕拂澎湖灣 白浪逐沙灘 沒有椰林綴斜陽 只是一片海藍藍
坐在門前的矮牆上 一遍遍懷想 也是黃昏的沙灘上 有著腳印兩對半

那是外婆柱著杖將我手輕輕挽 踩著薄暮 走向餘暉 暖暖的澎湖灣
一個腳印是笑語一串 消磨許多時光 直到夜色吞沒我倆在回家的路上

澎湖灣 澎湖灣 外婆的澎湖灣 有我許多的童年幻想
陽光 沙灘 海浪 仙人掌 還有一位老船長

 

 

當然,以上純屬潘安邦記憶裡的澎湖灣,這次的澎湖紀行,則改編成以下三段唱給你聽~

各位看倌!小女不才,請別棄嫌阿~

 

***

 

new-footprint-labels-COFFEE.jpg

【 尋幽懷古,漫步澎湖舊時光】

 

細雨輕拂馬公市 到處在覓食 沒有米線配金瓜 卻有紫色冰一碗
坐在廟前門檻上 一遍遍懷想 也是艷陽高照陰影上 有著大小腳印四雙

那是海砂憑仗著風將我臉輕輕打 駕馭歐兜賣 走向餘暉 夕陽的跨海橋
一部機車是笑語一串 消磨許多時光 直到夜色吞沒我倆在迎旅的路上

澎湖灣 澎湖灣 心中的澎湖灣 有我許多的復古遙想
老街 廟宇 藥膳蛋 仙人掌冰 還有一味古厝在二崁

 

***

 

new-footprint-labels-GREEN.jpg

【探訪鄉間,月夜討海釣小管】


清風略過白臉龐 繞路逐景象 沒有明確地圖指向 存粹靠感性印象
騎在125的骨董上 一遍遍懷想 也是青春的草原上 有著悠閒回憶2輛

那是水手拄著船身將我手輕輕挽 垂著釣竿 待我釣上 討海人的米粉湯
一隻小管是笑語一串 消磨許多時光 直到夜色吞沒我倆在回航的海上

澎湖灣 澎湖灣 心中的澎湖灣 有我許多的出海幻想
草原 岔路 雙心 故事妻 還有沙西米一盤

 

***

 

new-footprint-labels-BLUE.jpg

【逐風踏浪,馭風巡航東海行】

烈陽照耀全身上下 白浪逐沙灘 雖無魚群現海洋 卻有鹽水喝不完
輕倚珊瑚白沙上 一遍遍懷想 也是閃爍的蔚藍上 有著驚叫聲不斷

那是船長乘著風艇將浪輕輕打 東海巡航 豐收漁量 放生回汪洋
一隻螃蟹是笑語一串 消磨許多時光 直到夜色吞沒我倆在返鄉的機上

澎湖灣 澎湖灣 心中的澎湖灣 有我許多的驚喜異想
陽光 沙灘 踏浪 抱魚墩 還有一位瘋狂船長

 

***

 

最後,再來支mv吧~

 

 


 

*註一:唄-日文"歌"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41515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